查IC网首页|请登录|马上注册|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公司档案

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

会员类型: 普通会员

已缴纳保证金: ¥0.00

成立年份: 2003

会员年限: 第3年

证件审核:      

访问人气: 607次

联系方式: 13798190649

即时通讯:    

办公地点: 广州市黄埔区云骏路17号自编3栋

更多信息:展开+

更多>>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更多>>联系方式
  • 联系人:马经理
  • 电话:13798190649
  • 邮件:2832483677@qq.com
  • 手机:13798190649
站内搜索
 
更多>>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更多>>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奥松8英寸MEMS晶圆厂落地珠海
新闻中心
奥松8英寸MEMS晶圆厂落地珠海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57        返回列表


8英寸MEMS特色半导体IDM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4月29日下午,奥松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首期投资30亿元的8英寸先进MEMS特色半导体IDM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隆重举行。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对珠海市加快打造以集成电路产业为首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具有重大意义。

奥松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是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母公司奥松电子创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MEMS特色半导体传感器芯片制造商,也是广东省MEMS半导体传感器领域唯一集研发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及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IDM)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近20年智能传感器领域研发、生产及应用经验。



奥松电子

投资30亿元

项目一期投资30亿元,建设8英寸先进MEMS特色半导体芯片量产线、8英寸共享MEMS晶圆研发产线、大湾区智能传感器创新研发中心、奥松半导体研发办公大楼及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车规级传感器可靠性检测中心等项目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后将启动项目建设。


奥松晶圆可适用产品图


当天下午,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宏、高新区二级调研员张静华,市国资委副主任叶丹,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俊霞,奥松电子董事长张宾,投资方代表,以及珠海集成电路研究院出席签约仪式 。


会议现场



会上,奥松电子董事长张宾就项目建设内容及实施计划进行了介绍。该项目不仅是奥松新一代MEMS特色半导体传感器芯片制程升级、品类及产能扩充,还将面向大湾区及国内外相关产业开放部分MEMS特色半导体晶圆代工、设备共享、技术支持等服务。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家电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珠海高新区一直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主导产业,2020年正式印发了集成电路产业“十四五规划”并成立了集成电路产业办公室。奥松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IDM产业基地重大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建设成为珠三角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