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IC网首页|请登录|马上注册|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公司档案

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

会员类型: 普通会员

已缴纳保证金: ¥0.00

成立年份: 2003

会员年限: 第3年

证件审核:      

访问人气: 607次

联系方式: 13798190649

即时通讯:    

办公地点: 广州市黄埔区云骏路17号自编3栋

更多信息:展开+

更多>>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更多>>联系方式
  • 联系人:马经理
  • 电话:13798190649
  • 邮件:2832483677@qq.com
  • 手机:13798190649
站内搜索
 
更多>>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更多>>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京奥运开幕在即,传感器在体育馆环境监控中发挥的作用
新闻中心
东京奥运开幕在即,传感器在体育馆环境监控中发挥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91        返回列表

距离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几天的时间。为了此次奥运会的举办,日本政府“大出血”总投入2520亿元,建设40多个体育场馆,高于2000年以来所有奥运会建设费用的总和。大跨度空间结构的建造是一个国家建筑科技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因此每届奥运会的主办国家都会对场馆的建设要求非常高。

新建的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一经问世便吸引了全球人的目光,它是利用木结合钢筋结构的屋顶“演绎出传统和式风格”的设计理念,在主场馆的内部几乎处处使用了从日本47个县采集来的木材,提倡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的“森林体育场”,观众席中并未安装空调,可利用自然风达到降温的效果。

但在其他封闭式体育竞技场馆的建设中,一般需要根据室内体育馆环境进行分布式多点的监控系统安装,再有效结合温湿度传感器技术、TVOC空气质量传感器技术、自动监测技术和无线技术,实现对室内体育馆空气质量、温湿度、甲醛含量和CO2等参数的监测,并通过控制加湿器和风机,实现对环境参数的调控。以此来营造最佳的室内体育馆环境,保证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和观众的舒适度。

AHT21温湿度传感器

在环境监控系统中,传感器是整个体育馆室内环境调控的感知“神经”,是监控系统获得信息的唯一手段和途径,传感器采集信息的准确、可靠、实时将直接影响到控制节点对信息的处理与传输。奥松电子自主研发的国产温湿度传感器和TVOC空气质量传感器,性能优异,性价比高,灵敏度高,反应迅速,能对环境中的温湿度、甲醛、一氧化碳、烟雾等有害气体进行不间断的在线采集实时数据,并通过传输层快速将数据传至监控主机,当参数超出设定范围时,联动主机对加湿器或风机发出命令,如体育馆室内温度过高,系统会自动开启通风设备,以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和适宜的温湿度。

AGS02MA空气质量传感器

目前国内高端传感器主要依靠国外进口,价格昂贵。奥松电子在MEMS IDM领域深耕近20年,拥有先进的MEMS传感器芯片生产线,所制造的智能传感器品质媲美国际 一线产品,能有效替代国际进口。

在物联网(IoT)大背景下,各种传感器增强了建筑物及其管理者的能力,使其变得更加聪明,从而提高建筑系统性能,满足人们更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