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IC网首页|请登录|马上注册|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公司档案

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

会员类型: 普通会员

已缴纳保证金: ¥0.00

成立年份: 2003

会员年限: 第3年

证件审核:      

访问人气: 607次

联系方式: 13798190649

即时通讯:    

办公地点: 广州市黄埔区云骏路17号自编3栋

更多信息:展开+

更多>>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更多>>联系方式
  • 联系人:马经理
  • 电话:13798190649
  • 邮件:2832483677@qq.com
  • 手机:13798190649
站内搜索
 
更多>>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更多>>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强芯行动”详细路径出台,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将成趋势!
新闻中心
广东“强芯行动”详细路径出台,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将成趋势!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556        返回列表

8月9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广东要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创新聚集地、制造业高水平开放合作先行地和国际一流的制造业发展环境高地。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在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将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列为第一位,可见战略地位之重要。

《规划》指出,对于广东乃至全国高端制造业面临“缺芯少核”的卡脖子问题,《规划》描画了“强芯行动”的详细“广东路径”。明确到2025年,广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打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

对半导体及集成线路产业的布局涵盖全链条,包括芯片设计及底层工具软件、芯片制造、封装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关键元器件、特种装备及零部件配套。

《规划》指出,设计方面,广州重点发展智能传感器、射频滤波器、第三代半导体,建设综合性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芯片制造方面,广州以硅基特色工艺晶圆代工线为核心,布局建设12英寸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广州发展器件级、晶圆级MEMS封装和系统级测试技术;依托广深等市大力发展碳化硅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制造,建设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集聚区,推动电子元器件企业与整机厂联合核心技术攻关,共同建设高端元器件及印制电路板生产线。由此可见,广州市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方面被寄予厚望。

坐落于广州开发区科学城的广州奥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省MEMS领域集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应用为一体的MEMS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简称IDM)企业,成立近20年来,公司一直在MEMS智能传感器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在全产业链环节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掌握了业界先进的制造工艺,所研发制造的产品性能稳定,测量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全部产品通过了国家级实验室检测认证,在温湿度传感器、气体传感器、流量传感器等领域已经成为国产替代先锋。

相比国内仅专注于单个环节的同类企业,奥松电子在全产业链领域占据先天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从芯片到终端应用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打造定制化服务。在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的引导下,针对国内厂商在芯片研发以及量产能力上的不足,奥松电子全面开启MEMS芯片代工服务。

基于强劲的研发制造实力,奥松电子可以快速导入、快速验证、快速打通所有工艺流程,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特殊工艺开发,形成工艺建议和一站式芯片代工解决方案,并且成熟制程产能充足,帮助客户进行流片并实现规模化量产。 

随着公司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线投入,2021年4月奥松电子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奥松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在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期投资30亿元建设8英寸先进MEMS特色半导体IDM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传感器产业集群,极大地提高公司MEMS芯片的代工和量产能力。

奥松电子之所以具有超强的发展韧性,是得益于在全产业链自主可控领域的长期布局,为中国MEMS产业探索了一条完整的国产化之路。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奥松电子将与大湾区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协同发展,为建立国内供应链体系填补重要一环,彻底摆脱对国外芯片架构的依赖。